以前的我,覺得啤酒適合熱鬧的場合,威士忌契合靜靜小酌的片刻;而調酒,則是三五好友彼此傾吐不愉快時的絕配。


上個禮拜六晚上,跟兩位好友約在四維路的餐酒館,點了幾杯調酒,抒發各自的生活感觸。以往這樣的聚會,我們總會細數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、默背一次全班的座號;這次,光是這一年的種種,不管是難過的、開心的,義憤填膺或倍感溫馨,飽受挫折的還是富有成就感的,便已填滿了三個多小時的對話。


就要三十歲的我們,比起十三歲的時候,或許更了解自己了一些,卻似乎越發不了解這個世界。仔細想想,或許我們太苛求自己了?孔老夫子只說三十而立,要不惑、要知天命,還有好多人生的功課要做。這些功課寫起來挺苦、挺煩的,幸好有好友、美食和好酒,讓我們得以將這樣的小聚當作人生的讀書會,期盼討論、交流後可以順利過關。


現在的我,覺得什麼時候喝什麼酒是一件很隨意的事。只要是跟對的人對飲,彷彿所有鬱悶均可消失在觥籌交錯中。希望下次聚會時,我們都已成功交出這份作業,有新的故事可以分享給彼此。


VIII Bistro 八號創意手作餐酒館,他們的起司條、薯條和牛小排都很好吃;駐唱歌手的歌聲很迷人;調酒的部分我點了紐約酸酒和核子彈,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上都很讓我滿意,是一間餐、飲和環境都讓我相當驚艷的餐酒館,期待再次造訪的一天。

 

八號創意手作餐酒館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tgram 的頭像
    ytgram

    想問天問大地

    ytg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